清除FaceBook、Line 網址縮圖與描述快取方法

Facebook和Line的網址縮圖與描述快取是伺服器快取。當用戶分享一個網址到Facebook或Line時,它們會從網址中提取縮圖和描述,並將其快取到自己的伺服器中,以便在用戶分享相同網址時快速提供相同的縮圖和描述。因此,如果網站主動更改網頁的縮圖或描述,需要清除Facebook和Line的伺服器快取才能使新的縮圖和描述生效。

目錄

什麼是伺服器快取 (Server Cache)

在網站建置時,除了客戶端瀏覽器快取外,還有一種重要的快取方式,稱為伺服器快取。這種快取方式是在網站伺服器端進行快取,可以快速的提供網頁資料給使用者,同時也減輕了網站伺服器的負擔。

伺服器快取的機制通常是由網站伺服器上的快取程式負責,例如 Varnish Cache、Nginx FastCGI Cache 等。這些程式會自動監控網站伺服器的記憶體使用狀況,將較常使用的網頁內容先進行快取,當使用者在瀏覽網站時,伺服器就會直接提供快取資料,大大提升了網站的載入速度。

然而,FaceBook、LINE的網址縮圖與描述就是使用伺服器快取,因此清除方式會跟瀏覽器清除快取不同,以下為FaceBook、LINE網址清除快取方法。

清除 Facebook 網址縮圖與描述快取的步驟

  1. 進入 Facebook「分享連結除錯工具」(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2. 貼上欲清除快取的網址
  3. 點選「偵錯」按鈕
  4. 在網頁瀏覽器中按下 Ctrl+F5 鍵或 Shift+F5 鍵,即可刷新該網址的快取

清除 Line網址縮圖與描述快取的步驟

  1. 進入Line清除快取網址( https://poker.line.naver.jp/)。
  2. 在網址列中輸入想要清除快取的網址。
  3. 選擇對應「語系」。
  4. 勾選「Clear Cache」。
  5. 按下「送出」按鈕。
Enyi
Enyi

能夠做自己最熱情的事情,就是最豐盛的人。

訂閱最新資訊

若您想接收最新文章資訊或者教學課程,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