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瀏覽器快取,查看網站最真實的狀況

當客戶在網站後台修改內容後,若在網站前台未即時顯示更改,建議客戶先清除瀏覽器快取並重新整理頁面,以確認更改已生效。因為瀏覽器可能會儲存先前的快取版本,導致更新內容不會立即顯示。透過清除快取,可強制瀏覽器重新載入網站內容,確保客戶所做的更改已成功顯示在網站前台上。

目錄

什麼是瀏覽器快取(Browser Cache)

瀏覽器快取(Browser Cache)是指瀏覽器存儲網頁資源的暫存區域。當我們訪問一個網站時,瀏覽器會自動下載網頁的內容,例如 HTML、CSS、JavaScript、圖像和其他文件。瀏覽器會將這些文件存儲在我們的電腦中。

當我們再次訪問相同的網站時,瀏覽器可以從快取中載入已經下載過的資源,而不需要再次下載它們。這可以加快網頁的加載速度,減少網路流量和節省頻寬。

瀏覽器快取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配置,例如可以設置快取的大小、清除快取的時間、強制刷新網頁等。當瀏覽器快取過期或需要更新時,瀏覽器會自動重新下載網頁資源。此外,瀏覽器快取也可以通過清除瀏覽器的緩存來進行手動清除,以解決網頁加載過慢等問題。

如何清除瀏覽器快取

Chrome 瀏覽器快取清除方式

1. 打開 Chrome 瀏覽器。
2. 點擊右上角的菜單圖示,然後選擇「更多工具」→「清除瀏覽資料」。

3. 在「清除瀏覽資料」對話框中,選擇「全部時間」。
4. 勾選「圖像和檔案快取」和「cookie 和其他網站資料」。
5. 點擊「清除資料」按鈕。

Fox瀏覽器中清除快取方式

1.打開 Firefox 瀏覽器。

2.點擊右上角的菜單圖示,然後選擇「設定」。

3.在「隱私權和安全性」選項卡中,向下滾動到「瀏覽紀錄」部分。
4.點擊「立即清除快取」按鈕。

手機或其他瀏覽器中清除快取方式

此外,若您在手機上或其他瀏覽器上遇到類似的問題,您也可以透過類似的方式清除快取。只需要找到您使用的瀏覽器的設定或選項,然後進入瀏覽紀錄或快取設定,進行清除快取的操作即可。這個步驟對於確保您所做的更改能夠正確顯示在網站前台是非常重要的。

Enyi
Enyi

能夠做自己最熱情的事情,就是最豐盛的人。

訂閱最新資訊

若您想接收最新文章資訊或者教學課程,歡迎訂閱。